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5月23日,伊犁州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1—4月全州信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信访重点任务。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秀理指出,当前全州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多种因素相互交织、一些领域群众诉求突出等问题。全州各级党政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把信访工作放在推进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去思考,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推动伊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秀理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紧盯网上民生舆情、信访突出问题等,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下大力气推动问题解决。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治重化积常态化,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全力打好“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教育引导”组合拳,推动“案结事了”。要以更广视野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管理,加大“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建设力度,持续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和一次性化解率,切实把矛盾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化解在当地。要以更高标准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制度化常态化,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抓实信访工作,完善信访工作领导体制,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新时代信访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做出成效。

州领导杨新平、孙晖及自治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口岸)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