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政协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0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薛德善)2月27日,伊犁州政协2024年工作会议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州政协系统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并对2024年政协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建·乌合拜主持会议。州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赵翠芳参加会议并代表州党委讲话。

州政协领导焦晓凡、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努拉合买提·祖农、周立新、艾斯比顿·赛买提、孔令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听取塔城、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工作汇报,6个县市政协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县市政协作了书面发言。会议对2023年度自治州优秀政协委员,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提案承办先进工作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赵翠芳代表州党委讲话时指出,州政协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对于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16661”重点举措,推动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讲政治、顾大局中把牢正确方向;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增强基础提能力,在发挥独特优势中展现“政协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伊犁贡献力量。

会上,胡开江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年来,自治州各级政协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开创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州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他要求,在新征程上,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使政协成为思想引领、合作共事的重要阵地;要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州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政协成为凝聚共识、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渠道;要履职尽责,积极适应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履职平台、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丽伊犁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赛尔建·乌合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抓落实,发挥好专委会基础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把新时代政协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更加富有特色。

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察布查尔县乌宗布拉克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汇能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创丰农牧业养殖园区、良繁场和锡伯民俗博物馆,对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情况、智能电力设备制造项目、现代农牧业科技示范项目、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