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犁野果林:花开飘香迎游客——伊犁美景入画来(三)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5-08

漫山遍野.jpg

▲漫山遍野的野果花

每年的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是伊犁河谷野苹果花开的季节。今年,由于气候原因,野苹果树开花时间要比往年提前几天。在新源县、巩留县的很多山区,分布着大面积的野苹果林,其中新源县野果林景区、萨哈景区和巩留县库尔德宁景区分布比较密集,特别适合游人观赏。

▲雪山映衬下的野果林

在景区内,登高远望,绿草如茵的山坡上,漫山遍野的野苹果花,或白或粉,香气袭人。野苹果花与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树林、农田相互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面。

▲落日余晖下的野果林

伊犁河谷的野苹果林以新源县野果林名气最大,面积约10万亩,以野苹果树为主,是世界上罕见的苹果天然基因宝库。另外,还有野杏树、野核桃树等数十余种珍稀野果树。近年来,新源县实施封山禁牧、人工修枝、生物防治等措施,使野果林的保护和恢复工作成效显著。

▲光影

萨哈景区内的野苹果林更适合航拍,特别是在早晚时分,晨光和夕阳拉长了一棵棵果树的影子,从空中俯瞰大地,白花与绿叶相互交错,就像天上的繁星点缀在绿色的草原上。

▲星空房

美丽的风景中,总少不了前来打卡的各地游客,特别是穿着艳丽服饰、摆着各种造型的女游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游客在拍照打

每年,伊犁河谷野苹果花开满枝的时节,都在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伊犁秀美的风光。(文/图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