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端午小长假,让我们尽享河谷游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新梅       2022-06-03

这个端午小长假,在伊犁怎么玩?除了可以参与各县市、各大景区推出的一系列文旅活动,还可以参与一些小众的旅游项目。记者为你整理了一份旅游攻略,请收藏!

DSC07025.JPG

图为那拉提景区空中草原。文/图 记者 刘春星

赏花游仍是主基调

经过4月、5月的繁忙开花期,6月伊犁野花开放得相对较少,尽管如此,仍然有不少值得看的野花。

在那拉提景区,空中草原赏花是必选项。这里的野花主打黄色调,蒲公英、野郁金香、毛茛花遍地都是,不过已进入尾声,想看大面积的花海有点难。同样,在喀拉峻景区,毛茛花较多,紫色的雪地报春花也是一大看点。在恰西、塔里木森林公园等景区,毛茛花依然唱主调,花期长、面积大,很多游客都愿意蹲下身来拍照,说不定你还能看到野郁金香、准噶尔金莲花。此外,在伊宁县托乎拉苏景区、玛依托拜草原,阿尔泰金莲花热烈绽放,正是盛花期,还能持续10天左右。而在特克斯县阿克塔斯草原,雪地报春花渐入尾声,也值得一看。不过,这几处景区景点没有全面开放。

6月,属于薰衣草的季节。端午假期,想提前观赏薰衣草的朋友可以前往伊犁天山花海景区、伊宁市千亩花海景区观赏薰衣草。

自驾游玩点不一样

今年的自驾游,游客除了按照以往的方式到景区景点游玩外,还会选择轻奢露营这种新潮的方式度假。

想想看,约上亲朋好友,在天幕下,坐在休闲椅上,品着茶、吃着甜点、聊着天、看着远处风景,拍照打卡,那感觉再惬意不过。推荐的轻奢露营地有伊犁河青杉公园、伊犁花园里基地、伊宁市园艺场、伊犁河南岸景观大道等,不用自己寻找营地、搭建帐篷,省去了很多烦恼。当然,这两年流行的汽车营地、星空营地也深受游客青睐,推荐兵团四师69团香极地香料植物园、唐布拉景区四美营地、伊犁天山花海景区等地。

处在深山里的琼库什台村是不少游客向往的自驾胜地,怎么玩?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在这里漫步草原、骑马赏花、进林听涛,哪怕是在库尔代河边席地而坐,看看木屋、游牧人家,都能让你体会不一样的感觉,很惬意很舒服。

多种方式游玩度假

这几年,伊犁很多景区景点新增了不少游玩项目,让游客有了更多体验和玩法。

这个假期,可以到伊犁植物园,认识很多你不曾见过的植物,比如板蓝根、鲁冰花等;可以到特克斯县八卦公园,坐上太极眼摩天轮,一圈20分钟,速度不算快,可以悠哉地欣赏八卦城街景;可以到喀拉峻景区,体验“飞拉达”项目,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在悬崖峭壁上行走,别样的惊险刺激;可以到霍城县图开沙漠,玩卡丁车、骑骆驼、在水里冲浪;可以到那拉提空中乐园,体验2公里多长的水滑道;可以到伊犁河青杉公园,坐热气球从空中看大美伊犁风光;可以到伊宁市园艺场,参与骑鸵鸟、画鸟蛋,在篝火前舞蹈……

这个假期,依然可以捡到野蘑菇。可以到托乎拉苏草原、乌孙山下、阿克塔斯草原等地捡草菇、鸡腿菇,也可以到库尔德宁、恰西、唐布拉的深山里捡羊肚菌等,收获满满的乐趣。

摘草莓,让家长带着孩子充分体验采摘的乐趣。眼下,伊宁市园艺场还能采摘到大田草莓,草莓味十足,价格也不算高,离得又近,最好是傍晚去,不晒,能摘得更多。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的草莓基地,也是游客采摘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