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特克斯入围“2022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1-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通讯员鲁海霞)11月1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亚太国际休闲文化北京中心和《旅游休闲》杂志社共同研发的“深呼吸健康旅游发展指数”及“康养旅游百强县入围名单”在江苏省泗阳县“2022第七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上发布,特克斯县因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品质一流的旅游资源、绝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成功入围“2022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

该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秋温和、湿度最佳,空气洁净度较高,无雾无霾无沙尘,大气负氧离子和大气相对含氧量都比较高,气候舒适度为最舒适级别的日数达122天,全年的旅游气候度假指数都在适宜期内,5月至9月是特别适宜期。

特克斯县气象局局长任林说,该县气候资源、气候条件是全球同纬度地区和中国西北地区气候资源最优越配置和生态环境最好地区之一。

近年来,特克斯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气候品牌资源,深入推进康养旅游,成功创建了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先后荣获全国最佳生态宜居旅游名县、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县、中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中国气候康养地等荣誉称号。并入选自治区康养旅游先行先试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3个气候品牌的县市。

任林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挖掘优质的气候资源,明年将申报‘避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赋能特克斯气候旅游资源,同时也将开展国家级特色农特产品的气候品质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农特产品的附加值,为经济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