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宁市潘津镇举办首届 “爱在潘津·骑乐无穷”共享单车骑游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 孙艺男)5月20日,由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宁市潘津镇党委联合主办的首届“爱在潘津·骑乐无穷”共享单车骑游赛开赛。

20230521000191_1da2f68dad5ea2ab254961c2b81b44683a9e32a4.png

赛前准备  孙艺男 摄

活动当天虽然下起了雨,但现场400余名选手热情高涨。大家骑着由主办方统一提供的共享单车或双人自行车,以潘津镇乡村旅游民宿项目为起点,历经10公里赛程,到达终点苏拉宫村小麻扎。最终比赛评选出男子组、女子组、情侣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刘一非和侯越是情侣组的一对选手,他俩平日就喜欢运动,得知开展此次趣味十足的骑行活动就来参加。“希望今天我们能取得好成绩!”刘一非笑着说。

女子组参赛选手刘建琼说:“我觉得大家都特别积极。年轻人也好,中老年人也好,每天坚持锻炼是有益的。”

20230521000191_180548d1f319d0f977f8ec59b11ccdb8ae0fef72.png

奋勇前行 孙艺男 摄

潘津镇党委借助此次赛事,为本地村民提供了153个就业摊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同时,该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充分发挥潘津文旅资源优势,宣传沿线乡村美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