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花期日志 特克斯赏花指南来啦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0

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迎接一场五彩斑斓的浪漫之旅了吗?从4月中旬到8月下旬,特克斯县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梦幻般的花海世界!

想象一下,你一脚踏进花的海洋,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红的、黄的、紫的、粉的……各种颜色的花朵竞相绽放,它们摇曳生姿,仿佛诉说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

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追花历,带你走遍特克斯县的每一个角落,不错过任何一处花的盛宴。让我们一起在花海中畅游,享受这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盛宴吧!

白番红花

4月的特克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是,白番红花在涓涓雪水的滋养下悄然破土绽放。白色、淡黄色的小花星星点点,娇嫩可人,漫山遍野的白番红花把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山野装扮得分外美丽。

花期预测:4月20日至5月5日

赏花地点:特克斯达坂沟、阿克塔斯草原、喀拉峻草原、塞克草原

杏花

杏花,是一种常见的果树花,开花时十分美丽。它的花瓣薄如纸片,开放时呈现玉白色,稍带红晕,香气扑鼻。

花期预测:4月18日至4月28日

赏花地点:特克斯—兵团第四师78团、乔拉克铁热克镇、喀拉达拉镇

苹果花

繁茂的苹果花在阳光下娇艳欲滴,像少女羞涩的脸庞,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令人陶醉。

花期预测:4月25日至5月7日

赏花地点:特克斯—78团、乔拉克铁热克镇、喀拉达拉镇

西梅花

西梅的花瓣,一层一层地向外展开,那一朵朵小小的嫩绿色的花儿就像刚刚破土而出的新苗,含着几分稚气,又带着几分可爱。

花期预测:4月28日至5月9日

赏花地点:乔拉克铁热克镇、齐勒乌泽克镇

野郁金香

5月,野生郁金香正是开得最绚烂的时候。郁金香是花中的闺秀,以一根亭亭的花茎托住花苞,红黄相间显得高贵优雅。

花期预测:5月10日至5月18日

赏花地点:阿克塔斯草原、特克斯达坂沟

报春花

报春花开了,报春的消息也就来到人间。它的美是那样鲜艳夺目、芳香扑鼻,仿佛一阵微风拂过,它们就会像少女般翩翩起舞。

花期预测:5月10日至5月28日

赏花地点:阿克塔斯草原、喀拉峻景区、琼库什台景区

樱桃花

春风拂面,樱桃花如诗如画,恣意盛开,令人陶醉。

花期预测:4月25日至5月1日

赏花地点:呼吉尔特蒙古族乡

金莲花

金莲花的花瓣似金子般耀眼,那独特的金黄色调赋予了它无比尊贵与神秘的气息,仿佛是自然界中的一件稀世珍宝。

花期预测:5月10日至5月28日

赏花地点:阿克塔斯草原、喀拉峻景区、琼库什台景区

野油菜花

站在田野间,放眼望去,一片片油菜花犹如黄色的织锦,将大地装点得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花期预测:6月25日至7月10日

赏花地点:喀拉托海镇也什克勒克村、阔克铁热克乡莫因台村

野紫苏

紫苏的叶片呈紫色,带着一丝神秘,让人不禁想要探究其奥秘。

花期预测:7月底至8月初

赏花地点:阔克铁热克乡查干萨依村、莫因台村

向日葵

有一种花,永远迎着烈日,远远望去,就像一张张笑脸迎接着客人的到来。这就是象征着光辉、忠诚的向日葵。快去看看这片充满朝气的“海洋”吧!

花期预测:7月20日至8月中旬

赏花地点:各乡镇

其实特克斯还有很多美丽的花草和景色等待你去发现。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快快拿着2024赏花日历,拍摄独属于你的花花吧!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特克斯县文旅局供稿

油菜.jpg

野油菜花

202403报春花.png

报春花

202403紫苏.jpg

野紫苏

202403樱桃花.jpg

樱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