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犁州气象局发布今年首期花期预报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3

春迟不掩杏花美 

伊犁州气象局发布今年首期花期预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星)今年,备受赏花游客关注的伊犁杏花何时绽放?答案来了:3月20日,州气象局发布了2024年伊犁河谷杏花花期预报。

州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马玉平介绍,今年,伊犁河谷的春天来得比常年晚了5到10天。新源县3月8日开春,较常年晚9天,杏树物候期也晚于常年。开春后,光、温、水等气象条件对杏树生长发育较为有利。以新源县吐尔根乡杏树发育情况及当地气象条件为依据进行计算,预计今年伊犁河谷杏树开花期晚于常年。

具体杏花花期预报如下:伊宁市海棠路始花期4月6日至8日,盛花期4月9日至12日;伊宁县祥和杏园始花期4月10日至12日,盛花期4月13日至18日;新源县那拉提杏花谷(吐尔根杏花沟)始花期4月10日至12日,盛花期4月13日至18日;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大西沟)始花期4月16日至19日,盛花期4月20日至26日。

下一步,州气象局还将陆续推出薰衣草、油菜花等的花期预报。

202403花期预报.png

杏林里忙碌的蜂农1.jpg

酿造最香甜的杏花蜜。(资料图片)    赖宇宁 张庆华 摄

FHX_2829-1.jpg

海棠路上的杏花。(资料图片)      赖宇宁 张庆华 摄

DSC_0045-1.jpg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杏花沟。(资料图片) 赖宇宁 张庆华 摄

FHX_5262-1.jpg

中华福寿山的杏花。(资料图片)     赖宇宁 张庆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