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第十五届中国新源·那拉提杏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 韩莎莎)4月5日,惠风和畅,天朗气清。2024第十五届中国新源·那拉提杏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盛大开幕。3万亩原始野杏吐蕊迎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用镜头捕捉春日美景。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赵庆红;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占超出席活动。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还是那里的杏花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在春暖杏花谷“杏蕾唤春”音乐会上,歌手王琪演唱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家二级演员、江苏省扬州市非遗传承人吴金凤表演的《春满杏花谷》将非遗项目木偶戏和那拉提杏花谷美妙结合,赢得阵阵掌声。

杏花文化旅游季活动将持续到4月25日,主要有“杏蕾唤春”音乐会、“杏花探春”徒步之旅、“商品争春”展销、“华服戏春”展演、“国学润春”诵诗、全国摄影大赛等15项活动,可为游客提供赏花、游乐、餐饮、购物、住宿、露营等全方位体验。

今年那拉提杏花谷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据悉,近年来,那拉提杏花谷累计投入25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杏花谷旅游线路从以往的单线往返升级为环线观游,并积极开发旅游业态,拓展了徒步、骑马、低空赏花等游览项目,引进了彩虹滑道、骑骆驼体验、海盗船、旋转木马、网红桥等13个娱乐项目,植入了房车营地、特色美食区、农产品展销区,为游客提供赏花、游乐、餐饮、购物、住宿等全方位体验。今年入春以来已接待各地游客4000余人。

杏花文化旅游季期间,新源县开通了那拉提杏花谷景区至那拉提景区直通车,凡持那拉提杏花谷景区门票或那拉提机场落地凭证的游客可享受那拉提景区门票优惠。持有那拉提杏花谷门票的游客,5月1日至30日可享受那拉提国家湿地公园免门票等优惠。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崇晶介绍道:“第十五届中国新源·那拉提杏花文化旅游季在吐尔根乡杏花谷拉开帷幕,伊犁州迎来了山花烂漫的季节。4月的杏花、野百合,5月的野苹果花、郁金香等相继开放,伊犁文旅围绕着‘全季+全时+全龄+全业’旅游模式,持续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今年我们持续深化文旅融合,组织伊犁州歌舞剧院联合各大景区持续开展‘苏韵伊情’赏着花儿游伊犁的活动。同时也对那拉提景区和喀拉峻景区进行进一步的提档升级,打造更多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业态,欢迎全国的游客到伊犁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