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花神”来到海棠路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4-08

“花神”来到海棠路

伊宁市举办首届花朝节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伍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4月4日下午,伊宁市第一届花朝节在海棠路成功举办。

在节目《西游记之斗战大圣》精彩的表演中,伊宁市首届花朝节正式拉开帷幕。杏花树下,12名身穿优雅汉服、头饰精美、妆容精致的“花神”缓步走上舞台进行形象展示,她们表演了《天庭祥瑞舞》《蝶舞飞花》等节目,尽显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之美。

当天,还举行了“花神祈福”“花神游园”等活动,游人和“花神”共赏春日美景,体验春天的浪漫和雅趣。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花朝节,很开心。希望花朝节可以在伊宁市一直举办下去,也希望把伊犁的美、汉服的美带给大家。”“十二“花神”芙蓉的表演者童玥兴奋地说。

“花神”祈福。(图片由孙伍健提供)

“我是第一次观看‘十二‘花神’表演,非常震撼。我特别喜欢汉服,希望以后有机会也能参加花朝节,上台表演。”伊宁市第三中学学生周兰骐说。

花朝节,是我国民间的岁时八节之一,俗称百花生日。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年轻女子剪裁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各地还有“装狮花”“放花神灯”等风俗,以纪念百花生日。

此次活动由伊宁市文旅集团主办、伊宁市熙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伊宁市梦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汉服展示、民俗活动等文化形式,进一步挖掘和推介伊宁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展示花城伊宁的古韵新姿。

伊宁市梦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林夕说:“我们举办花朝节,希望借助活动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花神”表演。(图片由孙伍健提供)

“大圣归来”表演。(图片由孙伍健提供)

旗袍秀。(图片由孙伍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