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巩留:民宿新装迎宾客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4-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木拉提)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巩留县不少民宿已经做好充足准备,蓄势待发,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4月12日,笔者在巩留县库尔德宁镇塔克尔吐别克村杏丽源山庄民宿看到,房间被打扫得干净整洁、井井有条。近年来,塔克尔吐别克村瞄准乡村旅游带来的致富契机,越来越多的村民投身民宿发展热潮。

杏丽源山庄民宿负责人邹丽荣说:“我们从4月5号开始正式营业,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入住杏丽源山庄。”

村民朱晓亮经营乐晨旅记民宿已经有两年多了,一直注重顾客的住宿体验,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服务,因为往年旅游旺季客房不足,所以今年他又增加了5间客房,目前已经装修完毕,即将投入使用。

这几年,塔克尔吐别克村依靠库尔德宁景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吸引了不少疆内外游客,不少村民决定发展民宿业。塔克尔吐别克村归园田舍民宿去年开始建房,民宿占地2亩,分为客房区、休闲区,建成后有9间客房,可容纳20位游客同时居住。

微信图片_20240415142603.jpg

图为巩留县库尔德宁镇塔克尔吐别克村杏丽源山庄民宿外景。 木拉提 摄

归园田舍民宿负责人尹四鹏说:“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估计5月1日可以正常营业。”

据悉,库尔德宁镇将继续加快民宿建设工作,以民宿产业为点,整合旅游特色资源,在抓创建促规范、特色求创新、服务树品牌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旅游产业繁荣发展,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为巩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库尔德宁镇党委委员姜琦说:“去年,全镇有55家民宿,今年扩增到110家,后期还会持续扩大中高端民宿的建设,为旅游业的发展助力。”

近年来,巩留县加强民宿日常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游客在体验的同时自身安全也能得到保障。同时,加强对民宿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引导民宿业主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从而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