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犁的院子也太美了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4-16

网友:爱了爱了

伊犁的院子也太美了

  色彩斑斓的墙面与地面、精细雕刻的大门、宽敞明亮的廊檐……花园式的院落开门见景,令人赏心悦目,别有一番风情。

  4月7日,一位伊犁小伙把打造自家庭院的视频发布到网上,令不少网友羡慕。有网友说,新疆人的院子也太春天了,大胆不受限的配色,太爱了!还有网友留言表示,结婚时想要借用这个院子,可以看出是真心喜欢。

  位于新疆西天山北部的伊犁河谷,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极具地域特色的人文环境,庭院是伊犁民居中的一大特色。庭院、房屋里外的墙壁常常被涂刷成雪白色或湖蓝色,门窗或廊檐被刷成天蓝色。

  在伊犁,庭院是人们生活的场所,也是一方文化习俗的凝结和体现。一个个小院里,记录着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彰显着美丽伊犁的独有风采。

  来源:伊犁组工、伊犁日报·诗画伊犁、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克其克苏布台村村民家小院。

伊宁市喀尔墩乡花果山村村民家小院。

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村民家小院。

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托乎其于孜村村民家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