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江宁援疆:让患者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2-0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昭志)一个月前,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迎来了新一批援疆医生,他们在影像、疾病诊疗等方面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并完成多例颅脑手术。

12月3日,张寅再次来到沙依佬·波勒斯汗的病房查看病情。“我好多了,谢谢您!”沙依佬说。

沙依佬是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孟布拉克村村民,11月14日,因身体不舒服来到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的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张寅为她实施了脑实质内血肿清除术。

在援疆期间,张寅主刀完成了慢性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双侧脑室穿刺引流术、开颅脑实质内血肿清除术,协助或指导完成气管切开术、腰大池引流术等。

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ICU护士长王月华说,之前,他们没有接触过做脑室穿刺引流、腰大池引流等手术的患者,不太熟悉相关护理要点,张寅便给他们培训。

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戴家虎也是一名援疆医生,他发现CT增强扫描没有常规开展起来,导致小病灶很难被发现及确诊,于是和临床科室沟通协调,帮助开展CT增强扫描业务。

援疆医生、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马丽承担着高危孕产妇的服务工作。她规范了饮食宣教、健康教育、用药指导、随访等高危妊娠的管理流程,完善了“云平台”录入信息内容。

援疆医生王鹏在上一轮医疗援疆中,推广了腹股沟疝微创手术等医疗技术。此次中期轮换,他与检验科医生侯艳香主动申请留任。他说:“过去一年半的援疆,让我爱上了特克斯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为特克斯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