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伊犁州友谊医院启动组团式 “师带徒”援疆项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娜)“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力争把援疆专家精湛的技术学会学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1月6日下午,伊犁州友谊医院普外三科主治医师张明敏在“师带徒”协议书上郑重签下姓名后感慨地说。当日,州友谊医院举行组团式援疆项目“师带徒”签字仪式。

第十批第二轮医疗人才中的8名援疆专家组团式对伊犁州友谊医院医生开展了笔试、面试和实际操作等环节的选拔,最终与州友谊医院8名优秀医生签订“师带徒”协议。

“师带徒”工作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援疆专家为州友谊医院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骨干,很多医生成为伊犁州友谊医院的科室学科带头人。

“我要发挥好援疆医生的作用,不遗余力地把徒弟带好。”援疆专家、伊犁州友谊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潘良彬说。

州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张闻歌介绍,去年以来,援疆专家累计指导或参与开展四级手术630余台次,会诊及参与疑难病例讨论668例次,开展66项适宜新技术和新项目,其中57项填补了伊犁州级空白,9项填补了自治区级空白;开展远程医疗16例次,并申报自治区级科研项目5项、自治州级科研项目8项,发挥了良好的传帮带作用。